BLOG

 

從店面賣到網路,餐廳網站架設的三大重點

時代在進步,您是否曾在網路上看過那些原本應在街邊巷弄裡的美食餐廳搖身一變,成為網路上各大美食部落客甚至是網美網帥的打卡拍照地點?

 

社群平台的興起,使許多餐廳以及店家開始經營專屬於自己的FB、IG專頁,也因為社群平台的茁壯,使得這些平台能放上關於該餐廳或店家的相關資訊。

但身為消費者或是企業方的你,是否曾經想過既然有了這些免費的平台,為什麼還有許多廠商願意付錢做專屬於自己的官方網站?社群平台與官方網站其實就像魚離不開水一樣,雙方是相輔相成的。

餐廳官方網站三大重點:

1、做為餐廳品牌代表

一個認真經營且有設計過的網站可以視為品牌的第一步,也能快速增加粉絲的信任。官方網站也能代表品牌,讓消費者能快速理解該餐廳的經營理念、消費方式、餐點照片等,也能讓顧客透過官網與競爭者作出區別,進而使客戶在未接觸到餐廳前、就已對餐廳有著初步的了解。

2、餐廳品牌經營忠誠度高

無論是品牌還是餐廳若要長久經營,勢必需要忠誠度較高的顧客支持,當該餐廳擁有自己的官網時,往往會提高消費者的信任感。舉例來說:今天若是透過某個廣告進入到該餐廳的官網,官網裡的風格視覺呈現、詳細的食材介紹,甚至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餐點美照,是否會更容易得到您的青睞?且相較於社群平台,官網可以讓餐廳的營運成本彈性更高,也更能取得客戶資訊去做數據分析,使餐廳品牌更加成長。

3、完整掌控權

相較於社群平台,擁有專屬官網等於所有流量是累積在自己的網址底下,相等於擁有網站的完整掌控權。舉例來說:FB某陣子時常改演算法,貼文觸及率相當低,且若違反服務條款還有被停權以及刪帳號的可能性,此時,就算擁有再龐大的粉絲數也會不斷地受演算法影響,對於餐廳或者是品牌來說是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

 

若已經準備好要架設專屬於餐廳的網站時,有哪些該準備的資料呢?

1、品牌理念與精神

這點是相當重要的哦!不論要做什麼,一個餐廳品牌的誕生,理念跟精神是勢必要存在的,找出自己的經營價值核心,讓重視心理層面的消費族群能更加認同該餐廳的存在。

2、營業基本資料

消費方式、營業資訊、菜單等提供都是餐廳網站上最基礎的資訊哦!要讓客戶「找得到你」以及「在賣什麼」是很重要的哦!

 

3、商業攝影

現在人手一機,手機內建相機越做越高級,產品照自己拍就可以了,爲什麼還需要做商業攝影呢?那是因為除了要有好看的照片之外,更重要的是要選擇適合網站設計的照片,才能讓網站的整體視覺規劃更完整,也更能吸引消費者前來用餐。

 

術業有專攻,如果看完上述說明還是有疑惑不理解的地方,那就請讓我們(意思創意整合行銷)替您解決您的煩惱。